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瑞生物质气化合成燃料技术合作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0-18  |  【打印】 【关闭

  

10月14日,由瑞典出资450万瑞典克朗建立的中瑞生物质气化合成燃料中试实验室在Midsweden university建成。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得到了瑞典政府及企业界的大力支持。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负责燃气重整净化、组分调变及燃料催化合成系统的设计和建设。广州能源所生物质化工品制备实验室王铁军研究员,定明月博士和吕永兴博士近期赴瑞典开展了联合实验室的中试系统调试,瑞典当地新闻媒体以整版篇幅进行了报道。

瑞典国家森林研究中心主任与王铁军就生物质气化合成燃料技术方面的合作具体事宜及长期合作研究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铁军还为该中心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作了“Production of liquid fuels from biomass gasification”的学术报告,瑞方高度赞扬中方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并确定了下年度的合作研究及人才交流方案。

瑞典是一个林业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以林业废弃物为主的生物质能源利用在整个国家的能源结构中达到30%以上,位居首位。

 
 当地媒体的报道

 
 合作双方的科技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