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低温发电机组有机工质传热实验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3-17  |  【打印】 【关闭

  

3月3日至3月14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地热能实验室科研人员前往山东富尔达地热能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进行中低温发电机组有机工质传热性能实验,实验取得新进展。

实验主要研究了有机工质在各种不同热源温度和热水温差下的传热特性和运行规律,并对蒸发器和冷凝器的传热效果进行了测试,为中低温发电机组的研制开发提供了基础数据。广州能源所龚宇烈副研究员和曲勇主任对实验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富尔达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王福敏总经理和王海青副总经理亲临试验现场对实验系统进行了考察,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地热能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加快研发进度,争取在年底能够制造出第一台中低温发电机组样机。

富尔达地热能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是广州能源所和山东富尔达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联合研发机构,主要进行中低温发电机组的技术研究和市场推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