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东省低碳路线图及促进政策研究”项目结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4-07  |  【打印】 【关闭

  

3月31日上午,“广东省低碳路线图及促进政策研究”项目结题会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气候处处长林耀军、广东省科技厅陶练敏副处长、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马劲柯副处长、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摩根、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赵黛青,以及其他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外方NGO和媒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

该项目由广州能源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气候组织三方共同承担,得到了英国政府战略规划基金(SPF)项目资助。项目主要围绕促进广东省的节能减排、建设低碳经济发展模式等相关任务,借鉴英国在低碳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结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分析了广东省碳排放现状和“十二五”期间增长趋势以及碳减排潜力,提出了推动广东低碳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主要任务和温室气体减排的技术措施和政策建议。

项目组研究编制完成了《广东省低碳发展政策路线图》、《广东省低碳发展技术路线图》和《深圳市低碳发展路线图》。为广东省在低碳技术发展和低碳政策制定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对探索广东低碳发展的新模式,促进广东的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和政府官员对该项目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相关低碳技术产品、人才培养、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国内外合作机制和碳市场的建立等不同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陈勇院长致辞
 
 摩根总领事发言
 
 赵黛青副所长介绍项目背景和工作执行情况
 
 项目组研究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