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四项"863"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2-09  |  【打印】 【关闭

  

12月5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能源处组织专家对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四项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可再生能源技术专题课题进行验收。四个课题分别为“生物质气化合成二甲醚中试系统研制”,“渗透汽化膜在生物柴油生产中的应用研究”,“低温地热压缩吸收式热泵系统及关键技术研究”和“漂浮直驱式波浪能利用技术研究”。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能源处处长陈硕翼,主管朱卫东、张丽到会,朱卫东主持会议。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科技处处长周舟宇等参加了验收会。

专家组先赴广东省博罗县现场考察了“863”目标导向课题的千吨级中试系统,考察了系统运行情况并进行了质询。之后,专家组逐一听取了四个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并进行了详细询问,认真检查了提交的验收材料。经讨论,专家组认为四个课题均完成了合同书中计划的研究任务,技术指标和科研成果达到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这次接受验收的四项 “863”课题启动于2009年,研究内容涉及生物质能、地热能和海洋能,分别在关键技术和工艺方面取得了突破,为后续的产业化示范和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专家组在博罗考察中试系统

专家组考察系统运行情况

验收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