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港珠澳大桥节能减排关键技术”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2-16  |  【打印】 【关闭

  

汇报会现场

2月14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五“跨境隧-岛-桥集群工程的建设管理、防灾灭灾及节能环保关键技术”子课题五“跨境隧-岛-桥集群工程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研究工作进展阶段性汇报会在珠海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召开。

子课题五包含四个专题,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负责专题四的研究。会上,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汪鹏汇报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阶段成果。项目组在调研基础上,编写了太阳能光伏和光热系统技术及产业化发展调查研究报告,并提出了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及口岸管理区建筑的太阳能光伏和光热利用方案及太阳能海水源热泵冷热联供系统设计方案,计划下一步将对以上关键技术建立节能评价模型。

各专题参加单位分别向管理局做出了阶段性工作汇报。管理局在听取了参与单位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各单位的任务完成情况,课题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对项目下一步研究重点与进度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港珠澳大桥是举世瞩目的重大工程,项目关系重大,会议的召开使各方加强了沟通与互信,对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有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