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参加全国试点省温室气体清单报告编写及协调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3-16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3月9日至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全国低碳试点省市在宁波召开“全国试点省温室气体清单报告编写及协调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环境与应对气候中心副主任徐华清主持了会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五个试点省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单位之一参与了会议的研讨。

温室气体排放清单主要包括5个领域: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领域、土地利用变化与林业和废弃物处理。会议过程中,各领域专家对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方法进行了介绍,包括对排放源的界定、活动水平数据的收集、排放因子的获取等,并对在清单编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计算方法和如何获取数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广州能源所负责广东省工业过程温室气体清单的编制工作,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中心在会议上详细汇报了清单的编制过程和结果。广东省工业过程温室气体排放约占广东省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10%,在5个排放领域内居第二位,是温室气体减排控制的重点之一。

会议期间,各试点省提交了5大领域2005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报告,徐华清对清单编制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温室气体清单编制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