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STS)计划项目”江苏凹土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体系与示范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16  |  【打印】 【关闭

  

  81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STS)计划项目“江苏凹土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体系与示范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江苏省盱眙县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科发局院地合作处副处长秦承虎,盱眙县人民政府县长朱海波、淮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太生以及项目参加单位领导和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化工研究室陈新德正高级工程师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南京分院技术合作处处长尹睿主持。  

  “江苏凹土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体系与示范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主持,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盱眙凹土研发中心、兰州化物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宁波材料所凹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参与的成套技术示范与转移服务项目。项目共包括低品位凹土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凹土霉菌毒素吸附剂高值产品制备关键技术、纳米凹土绝缘介质浆料高端产品制备关键技术和纳米凹土基铁炭微电解填料高值产品制备关键技术5个子项目。项目将充分发挥凹土作为天然纳米材料的优势,通过关键技术创新突破,开发出高效霉菌毒素吸附剂等产品,打破制约凹土在化工、环保、新材料等领域中应用的关键技术瓶颈。通过技术创新与示范平台建设,激活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中的各个创新要素,以技术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盱眙凹土产业在全球的引领地位。 

  兰州化物所研究员王爱勤作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研究目标、任务分工及研究计划等。课题研究主要侧重凹凸棒土的一般共性技术突破及四个高值化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应用。广州能源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处长彭万峰表示,能源所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之一,一定会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积极与当地企业合作,确保“凹土基铁炭微电解填料”课题按时完成各项工作。朱海波强调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院地合作共建机制,实现合作各方互利共赢,为盱眙打造百亿凹土产业提供有效支撑。  

  周健民在会上作了总结,从科技服务目标和科技目标等方面,对项目的落实与产业化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中心要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承接科研成果的能力。 

项目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