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召开“海洋油气与海底矿产产业化专利分析与预警工程”技术评议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23  |  【打印】 【关闭

  

  729日下午,广东省知识产权局项目“海洋油气与海底矿产产业化专利分析与预警工程”技术评议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该项目由广州恒成智造信息科技公司和广州能源所共同承担。评议专家分别是来自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发展与研究中心、中新知识产权公司、南海所和长沙矿冶学院的专家学者。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孙永明、信息服务与编辑部主任苏秋成以及项目参与人员林丽珊、李家成和陈春霞等参会。 

  孙永明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广州能源所的发展概况和主要研究方向。恒成智道信息科技公司代表项目组汇报项目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随后专家们对项目组前期所做的技术分解、专利检索与分析、专题数据库等成果分别进行技术评议,并进行充分的讨论,为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从专利分析、专利预警和成果应用三方面向项目组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海洋油气与海底矿产产业化专利分析与预警工程”项目于2015年底启动,计划三年完成,项目任务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建立该产业专利信息专题数据库,二是开展该产业专利分析及预警研究,三是组织发布该产业专利分析及预警成果,四是开展基于专利分析的我省该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研究。 

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