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石油-中科院战略合作项目“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开采方法及安全保障技术研究”2016年度阶段性检查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7  |  【打印】 【关闭

  

  925日,中石油-中科院高端战略联盟计划《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开采方法及安全保障技术研究》2016年度阶段性检查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力学研究所、中山大学、中石油廊坊分院、广州能源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项目组研究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白羽主持。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并介绍我所十三五计划中天然气水合物的定位,希望项目组成员聚焦中石油的实际需求,认真完成工作内容,争取在理论和技术方面形成突破。 

  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苏明、邬黛黛、研究员梁德青和力学所研究员鲁晓兵,分别代表项目、课题一、课题二和课题三进行了2016年度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参会专家从研究内容、阶段性成果、预期目标、创新性认识等方面对项目和课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中石油廊坊分院副院长李熙喆对合作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同,并提出了项目和各个课题在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与目前我国海域水合物的实际进展相结合,突出解决中石油的现实问题,从基础理论和实际勘探两个角度满足中石油的实际需求。特别是针对中石油南海矿权区,希望在聚焦水合物形成的气源条件、运移条件和聚集条件,为中石油下一阶段可能进行的水合物勘探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阶段性检查会议的召开,为中石油-中科院高端战略联盟计划《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开采方法及安全保障技术研究》的进行提供了保障,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凝练了科学目标,为更好地完成该项目研究内容和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