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生物质替代工业窑炉燃料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04  |  【打印】 【关闭

  

  1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生物质替代工业窑炉燃料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通过验收。验收会由广东省科技厅组织,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武书彬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东电网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4位同行专家。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科技处副处长白羽、财务处副处长刘丽敏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吴创之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验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质询,最后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与目标,经费使用规范,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13年正式启动,在大型生物质低焦油气化装置、高温生物质燃气除灰及输送技术、低热值生物质燃气蓄热燃烧装置和生物质气化系统与工业窑炉耦合调控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共建成7个工业窑炉使用生物质能源示范工程,包含23套大型生物质低焦油气化装置,生物质利用规模超过18万吨/年。项目实现生物质规模化替代工业窑炉/锅炉化石燃料的目标,减少污染排放,为相关行业节能减排提出新的思路,也为我省完成国家节能减排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验收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