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园林花卉废物资源化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2  |  【打印】 【关闭

  

  近日,广东省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项目“园林花卉废物资源化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结题验收会在佛山顺德召开。项目由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承担,熊祖鸿高级工程师主持来自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和中科院广州分院的5名专家参加了验收会议。 

  验收会上,课题组成员林镇荣汇报了项目实施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园林花卉废物成分简单,洁净度高,富含有机养分,是一种优质的“城乡矿山”资源,但传统发酵堆肥存在降解周期长与能耗高等问题,针对园林垃圾所产生的环境问题与堆肥过程的节能问题,研发了物料复合调理、分级降解和节能控制等方法,研制了新型发酵舱体并建成示范工程。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全部内容和指标,经费使用规范,有很好的示范意义和应用前景,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