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召开“海洋油气及海底矿产开发利用产业专利分析及预警工程”成果论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16  |  【打印】 【关闭

  

  4月13日上午,“海洋油气及海底矿产开发利用产业专利分析及预警工程”成果论证会在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该项目由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公司和广州能源所共同承担。会议邀请了广东省知识产权局领导和知识产权专家,邀请了来自科研、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山大学、南海海洋所、中海油和广东油气商会等。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科技处副处长汪丛伟以及项目主要参与人员林丽珊等近20人参会。

  李海滨致欢迎词,感谢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对广州能源所开启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分析与预警提供支持。恒成智道信息科技公司代表项目组汇报项目进展及取得的成果,汪丛伟介绍广州能源所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林丽珊作“海洋油气及海底矿产产业专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议稿)思考”汇报。

  随后专家们对已完成的《海洋油气及海底矿产开发利用产业专利分析及预警报告》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论证,对分析报告及产业“十三五”规划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和补充。最后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副处长李伟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已有的工作基础和项目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向项目组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专家论证会是对已完成的《海洋油气及海底矿产开发利用产业专利分析及预警报告》在对外发布前进行专家交流和论证,对报告的不足之处征询完善意见,建立项目组与行业相关单位的合作联系,为后续成果进一步应用推广提供基础。该项目的前期已在广州能源所召开组织技术评议会,目前在开展第三期报告研究,并将发布项目成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