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18  |  【打印】 【关闭

  

  2018年4月16日,《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项目评审会在梅州市举行,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经信局、环保局、统计局、林业局、农业局、各县区发改局部门等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前校长刘焕彬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所前所长周凤起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所长张虹鸥研究员,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吴泽鹏,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吴大磊作为项目评审专家。《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项目由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委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梅州市节能低碳发展促进会组成的联合编制工作组承担。

  会上,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研究员蔡国田代表联合编制工作组作成果整体汇报,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姜鲁光作梅州市土地资源资产负债表专题汇报,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高级工程师魏强作梅州市林木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专题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资料、提出质询,一致认为项目组深入调研、做了大量探索性工作,研究取得的成果内容丰富、方法科学、评价到位,具有系统性和前瞻性,建立了符合梅州市实际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法和工具,摸清了自然资源资产和负债家底、明确了优势,可为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补偿、干部离任审计等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梅州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项目是梅州市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程中的一项重要的探索性课题,不仅是对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落实,也是梅州做好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对粤闽赣山区乃至全国类似地区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