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市白云区能源消费状况调研及节能降耗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编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7-10  |  【打印】 【关闭

  

  201979日,广州市白云区能源消费状况调研及节能降耗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编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项目由广州市白云区发展和改革局委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承担。会议邀请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副研究员于文益,广东省节能监察中心高级工程师张磊和广州市节能监察中心高级工程师唐文武作为项目评审专家。广州市白云区发展和改革局王赟、陈玉洁出席会议。 

  会上,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蔡国田研究员和郑晓鹏工程师代表项目组作项目成果整体汇报。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提出质询等环节,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形成的《广州市白云区能源消费状况调研与节能降耗工作方案报告》和《广州市白云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双控”指标分解方案(2019-2020年)》两项成果对白云区能源消费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准确诊断,提出了涵盖制度优化、技术提升、任务推动等多个重点内容的工作方案,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对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双控”指标分解的研究方法具有科学性,思路明确,结果可行;两项成果对白云区能源“双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支撑作用。 

  该项目是作为国家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和分解制度由省级和市级宏观层面向区级及重点用能单位等微观层面探索落实的一项研究课题,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