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生物质气化及热电气多联供系统研发及示范”中期进展交流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

文章来源: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9-09-09  |  【打印】 【关闭

  

  93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生物质气化及热电气多联供系统研发及示范”中期进展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项目组牵头单位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中方参与单位淄博淄柴新能源有限公司, 外方参与单位泰国清迈大学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堡COMSATS大学, 以及示范项目合作方泰国SCL能源有限公司等30余人参与了进展交流。技术咨询专家组成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马晓茜、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蒋恩臣和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冯永新。广东省科技厅交流合作处处长吴汉荣、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科技处处长黄宏宇和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吴创之研究员汇报了本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关键技术研究进展、示范工程建设进度、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等方面。项目组已完成了生物质气化及热电气多联供系统核心技术和装备的开发工作,确定了泰国示范工程建设地点和方案,完成了工程设计和设备加工,即将进入施工安装阶段。项目进展情况符合中期进度要求,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技术咨询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项目研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项目组负责人及骨干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项目将通过联合研究和技术应用示范,提高相关技术和设备在东南亚地区的适应性,提高我国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在东南亚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应用,促进探索我国科技成果国际转移转化的路径和新模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