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天然气燃烧中氮氧化物源头控制新技术及装备集成与应用示范” 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燃烧与热流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1-04-30  |  【打印】 【关闭

  

  429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专项“天然气燃烧中氮氧化物源头控制新技术及装备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长陈茂清,项目专家华南理工大学马晓茜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陈颖教授、佛山市节能减排服务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张裕泰高级工程师出席启动会;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潮州市索力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顺德检测院等7家牵头及参与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茂清介绍了省重点专项的最新管理规程及要求,项目负责人广州能源所汪小憨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总体研究思路和实施计划,各参与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的实施方案和详细计划。专家组对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项目研究目标和任务分工明确,研究计划和考核指标满足任务书要求,实施方案可行,建议进一步突出重点亮点,聚焦任务要求,落实项目指标。 

  广东省拥有众多石油化工、陶瓷建材、金属冶炼、材料深加工等工业企业,行业规模巨大,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问题突出。该项目针对工业炉窑运行过程中氮氧化物的排放控制与治理难题,凝练适用于不同炉型的氮氧化物减排新技术与新工艺,提出“源头控制,梯级降解”的氮氧化物治理理念,形成符合我国工业炉窑现状的NOx源头控制新技术和工艺路线,对实现氮氧化物的超低排放,提升广东省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