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十次党委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0-29  |  【打印】 【关闭

  

  1028日,广州能源所召开2020年第十次党委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夏萍强调,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中科院、省直机关工委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能源技术发展不足的问题,夏萍指出研究所应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增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准确研判、积极推进关键技术的发展,为解决能源技术问题不懈奋斗。 

  随后,结合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及党建督查工作,党委会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和学风工作,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所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党委委员的具体责任,分析、梳理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和《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就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从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大背景、中国科学院现状、能源所的风险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四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参加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单位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会议的有关情况。会议强调研究所应从加强制度宣传与警示教育、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加强原始实验记录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及院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还对研究所对标国家、院部署、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抓紧“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审议了“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编制方案和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结果,审批通过了接收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等事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