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签约入驻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0-12-02  |  【打印】 【关闭

  

  1128日上午,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在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上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广州能源所作为首批六家发起单位之一,签约入驻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温国辉、副市长王东、秘书长陈杰,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陈加猛等领导,以及相关高校院所和其他创新载体的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代表研究所参加活动并签署《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式上,天河区政府与广州能源所、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农科院等六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分别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同建设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 

  合作协议涵盖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供需对接机制、推动科技成果在天河转化与产业化、深化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此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帮助研究所科研、管理人员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促进所内各科研团队积极向社会各界展示技术,对接企业需求,开展投融资等活动,对提高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与效果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毗邻五山石牌科教区核心地带,具有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该基地具备科技成果服务、展示、发布、交易、转化五大功能,可为各大单位聚集创新发展要素,提供技术、资金、市场、人才、场地等全方位的资源,以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发挥创新大脑的作用。广州能源所已于1120日在该基地试运行期间举行了三大领域技术专利导航发布会及技术路演,意向投资人现场直接与技术研发人员接洽,取得了理想效果。

 

签约仪式现场

 

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活动现场(天河成果转化基地供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