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2-04  |  【打印】 【关闭

  

  23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夏萍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斌到会督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参加集体学习和开展个人自学,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并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积极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细致深入的会前准备工作,领导班子之间坦诚沟通思想,统一思想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为开展本次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夏萍通报了所党委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世专对广州能源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过程严肃认真,问题查摆深刻,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科技工作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出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责”“国家事”,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作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创新生态;四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内功、提升本领,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夏萍表示,通过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深入的政治学习,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找到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增进了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会后,领导班子将坚持把问题整改放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高度来谋划部署,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确保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确保持续用力做到当下改长久立有机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