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党委传达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精神部署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3-26  |  【打印】 【关闭

  

   324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在所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 

   夏萍作《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题重点发言,详细传达了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阴和俊的总结发言。她指出,侯建国院长的讲话深刻阐明了中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并提出全院要认真学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阴和俊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推进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领会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为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夏萍强调能源所党委、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研究所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坚持“四个结合”“两个促进”,高质量推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全所广大党员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部署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及组织领导,成立了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抓好全年党史学习各项重点工作,在全所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随后,所党委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审议了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等文件,讨论了发展党员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