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1-04-27  |  【打印】 【关闭

  

  4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出席会议。广州能源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中层管理人员、支撑部门及研究室主任、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及离退休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广浩主持。 

  首先,孙晓明代表院党组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吕建成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吕建成同志任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试用期一年),夏萍同志任副所长,黄宏宇、孙永明同志任副所长(试用期一年)。孙晓明代表中科院党组向马隆龙同志和李小森同志授“杰出贡献”荣誉牌,并向李小森同志颁发学术副所长聘书。 

  马隆龙代表上届所领导班子做离任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广州能源所近二十年的科研管理工作经历,感谢全所职工和学生的大力支持,感谢管理部门的履职尽责,感谢历届班子成员对他个人的配合、理解与帮助。他表示,广州能源所是一个充满活力、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研究所,在几届班子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线、节能环保为辅助的总体发展思路,至今看来是非常正确的。广州能源所职工经过40多年的努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研究所在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太阳能等领域做出了许多国际首创的创新技术,这些创新技术在“碳达峰、碳中和”伟大战略目标实施进程中,将会发挥巨大的科技支撑作用。最后,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年龄和专业结构搭配互补、非常具有创新活力,相信广大职工一定会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牢记使命、刻苦钻研,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吕建成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做任职发言。首先,他非常感谢院党组、院人事局对其本人在科学院近三十年工作的培养和支持。第二,他表示对院党组的工作安排充分信任,并且愿意接受挑战,他相信只要把单位放在首位、正确对待科研和管理工作、愿意带着大家往前走,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第三,“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给广州能源所带来了历史机遇,而科学院也将启动第二阶段的率先行动计划,他相信只要党政班子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全体职工、学生的支持和努力下一定能把广州能源所未来的事业干好。他感谢马隆龙所长带领的上一届班子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全所职工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领导班子的工作,作为能源口的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展现科学院战略科技力量的地位。 

  陈广浩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对马隆龙、李小森同志在任期内对广州能源所的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上届所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经历。最后,陈广浩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履新成员能够尽快熟悉研究所的全面工作,适应新的角色和新的情况,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二是希望广州能源所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抓住机遇,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以及院党组提出的“新使命”要求,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广州能源所全体职工一起,凝心聚力,为实现我院“四个率先”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孙晓明、陈广浩代表院党组、广州分院分党组向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对上届领导班子的考核和民主测评结果。

 

陈广浩主持会议

 

孙晓明为马隆龙颁发荣誉牌

 

孙晓明为李小森颁发聘书

 

吕建成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