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新加坡科技发展局 Lin Jianyi教授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2-08  |  【打印】 【关闭

  

12月5日,新加坡科技发展局(A*STAR)化学与工程科学研究所(ICES)Lin Jianyi教授,Chen Luwei博士应邀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并做了学术报告。广州能源所化学制氢实验室闫常峰研究员、胡蓉蓉副研究员、罗伟民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接待。

Chen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新加坡A*STAR机构的概况,然后作了题为“Renewable hydrogen production via ethanol steam reforming--Design of catalysts and reaction mechanism study”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乙醇重整制氢的机理以及催化剂的设计原理,该报告对于化学制氢实验室在重整制氢机理、催化剂试验和设计方法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具有启发作用。Lin教授整体介绍了ICES在Supercapacitor,Li-ion Battery,PEMFC以及H2 Production等方面的研究。报告会后,闫常峰研究员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情况。

访问期间,Lin教授、Chen博士参观了化学制氢实验室,对化学制氢试验装置进行了讨论交流,探讨了合作意向。

新加坡A*STAR是新加坡的政府科研机构,地位类似中国科学院,下辖14个研究所和7个研究中心,涉及化学与工程、材料、数据存储、高性能计算、信息通信等多个领域。通过双方此次深入的交流,加深了广州能源所与新加坡A*STAR-ICES之间的联系,为以后开展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Chen Luwei博士作报告
Lin Jianyi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