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AGU 2011秋季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2-14  |  【打印】 【关闭

  

12月5日至9日,美国地球物理协会2011年秋季会议(AGU 2011 Fall Meeting)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Moscone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涉及生物地球科学、冻土层、教育和人类资源、大地测量、全球环境变化、地磁和古地磁学、水文地质、地球与空间科学、地质灾害、浅层地球物理、海洋科学、行星科学、古海洋和古气候、大气物理、磁性地球物理、地球深部结构、矿物和岩石物理、地震学、构造地质、地球化学和岩石学等与人类息息相关的主题,来自世界上各地的科学家约20000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的苏明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年的AGU秋季会议上,特别设立了“南海深部研究计划”专题,同济大学汪品先院士介绍了南海研究的过去和将来的展望。苏明以“琼东南盆地11.6Ma构造变革的特征及意义”为题参加了专题的讨论,并与国内外的学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参会的中国科学家从深部结构、南海形成和演化、南海沉积记录和构造特征、洋陆过渡带、气候变化等方面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通过参加这次学术盛会,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共同探讨了南海北部陆缘盆地裂后期充填的构造-沉积特征,以及南海北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赋存和成藏规律,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汪品先院士作报告

苏明博士与他制作的展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