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日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春季研讨会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4-10  |  【打印】 【关闭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

3月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日国际合作项目(NSFC-JST)“生态高效的城市生活垃圾燃烧、热解/气化技术的基础研究”春季研讨会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赵黛青、日本名古屋大学成濑一郎教授、日本东北大学青木秀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姚洪教授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陈勇主持,对日本和华中科技大学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赵黛青致辞。研讨会上,中日双方的专家和学者围绕项目的各项研究内容汇报了工作进展,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最后,中方项目负责人姚洪教授和日方项目负责人成濑一郎教授分别总结了中日双方各自的项目进展,讨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并约定下次举行研讨会的时间。

20日下午,成濑一郎教授和青木秀之教授等一行访问广州能源所,并分别做了题为“Recent Incineration Technologies in Japan”和“Recent Research Introduction in Aoki Laborator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工业过程仿真模拟软件开发方面的进展以及日本垃圾焚烧技术的最新动态。

研讨会期间,中日双方代表还分别参观了广州能源所博罗中试基地、惠州污泥处理厂以及广州市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