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第八届年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10月5日至6日,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第八届年会在武汉大学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和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院士、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简又新董事长等20名院士、以及100多名海峡两岸学术界知名学者和相关研究人员出席了大会。中科院广州分院、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研究员,广州能源所郭华芳研究员、黄宏宇研究员、袁浩然博士、王亚琢助理工程师等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陈勇研究员主持了低碳技术与低碳生活分会,并作了题为“低碳经济时代呼唤开发‘城镇矿山’”的报告,得到了两岸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好评;王亚琢在能源开发与利用分会作了“基于经济发展水平的生活垃圾热值分析与预测”的报告,并与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通过会议,广州能源所与两岸专家和学者在学术研讨中加深了沟通和了解,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和友谊,扩大了广州能源所在海峡两岸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年会分会场

陈勇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