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中丹生物质催化热转化技术秋季学校暨双边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16  |  【打印】 【关闭

  

研讨会现场

10月8日至13日,中丹生物质催化热转化技术秋季学校暨双边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举行。本次课程是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的可再生能源/生物质热转化部分。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70多位学生和青年职工参加学习,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职工刘华财和袁洪友,博士研究生王贵金和赖喜锐参加了培训课程。

课程由丹麦技术大学化工系教授、系主任Kim Dam-Johansen教授,丹麦技术大学化工系Peter Glarborg教授,丹麦技术大学化工系Anker Degn Jensen教授等7位丹麦学者讲授,内容主要包括燃烧、热解、气化等研究方向,每项课程均由基础知识、研究方法、工程案例等部分组成。

本课程为国内生物质热化学转化领域青年研究人员了解国外技术进展和科研方法提供了优秀的平台,是与国际著名学者自由交流的良好机会。广州能源所聆听课程的学生和青年职工均表示收获较大,尤其是数学模型在生物质热转化中的应用,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好的理论指导作用。

研讨会期间,广州能源所阴秀丽研究员应组委会邀请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biomass gasification technologies in China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气化基础和应用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阴秀丽与Kim Dam-Johansen教授就双方团队在生物质热化学转化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双方均期待尽早开展实质性合作。

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初步成立于2010年4月,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合作伙伴协议》的签署为标志。根据《协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丹麦8所高校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中心将结合中丹两国最具优势的科研资源和教育传统,促进两国学生、教师和科技人员的交流,推动研究生教育和科技研究的优化发展,并加强两国教育科研机构与企业界之间的联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