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赴韩国高丽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22  |  【打印】 【关闭

  

双方参加学术交流会的科研人员

10月8日至11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的资助下,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许敬亮副研究员、亓伟副研究员和张宇博士赴韩国高丽大学参加“The 1st KU and GIEC Joint Symposium on Lignocellulosic biofuel”学术交流会。

高丽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Sung Ok Han教授首先对广州能源所来访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和议程安排情况。会上,许敬亮、亓伟、张宇分别作了 Research Focus and Development of Lignocellulosic Bioethanol Research about GIEC、Development of Biomass Pretreatment Research in GIEC、Cellulase Immobilization and Hydrolysis Dynamics三个报告,向韩方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相关研究进展。高丽大学Jung Bae Kim教授、Seung Wook Kim教授、Sung Ok Han教授分别作了 Nanobiocatalytic Enzyme Stabilization、Researches on Various Bioproducts and Biomass Utilization in Bioprocess Engineering Laboratory、Designer Microbial Factory for Biofuel Production from Biomass三个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校在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交流研讨期间,双方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领域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此次会议是项目立项以来双方进行的第1次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了彼此对对方研究工作的深入了解,为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双方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实验研究、学术交流和项目申请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按照会议约定,Sung Ok Han教授等一行将在今年11月中下旬访问广州能源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