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MP SUMMIT 2012电力产业峰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22  |  【打印】 【关闭

  

 峰会现场

10月17日至18日,由MG现代电网、MP国际电力产业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共同主办的“MP SUMMIT 2012电力产业峰会”在上海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峰会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徐锭明主任、中国工程院余贻鑫院士、杨裕生院士、李德毅院士等智能电网及储能领域的著名专家,参加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上海电力公司、中国电力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以及相关企业精英代表等,参会人士300余人。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冯自平研究员,宋文吉、张先勇副研究员应邀参会。

此次峰会由“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信息通信技术高峰论坛” 、“2012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电站技术发展高峰论坛”、“2012电力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高峰论坛”三个学术论坛构成,期间举行了2012电力行业创新企业50强颁奖盛典活动。

冯自平应邀担任“2012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电站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主持人。与会专家分别从“储能产业发展”、“蓄电站的安全性问题”、“液流储能电池技术”、“MW级电池储能系统的高压直挂变流接入技术”、“储能电站建设与技术集成”、“大规模储能电站电池管理系统的控制策略”等方面,围绕储能电站的关键核心问题作了十五个精彩报告。宋文吉作了题为“大规模储能电池成组技术”的学术报告,交流了广州能源所的技术及项目进展情况。

“储能电站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是国内首个集中讨论储能电站技术发展的大型论坛,为权威专家、学者、设计院、企业、用电单位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