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化学热力学和热分析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26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10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和热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六届全国化学热力学和热分析学术会议在武汉举行。会议由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界的300位代表参加。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实验室颜克凤、分析测试中心付娟助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题为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在生物医学、能源、材料和环境中的应用。会议内容包括:前瞻性综述;学科现状、前沿及展望;系统性研究成果;原创性研究工作。颜克凤就最新研究进展做了“新型储氢材料-笼型水合物的研究”的墙报展示,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会议的召开,为化学热力学和热分析学科发展,促进化学热力学在未来能源等领域有更大的发展有很大的意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