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召开水泥、钢铁、石化行业能效对标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31  |  【打印】 【关闭

  

研讨会现场

10月25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了水泥、石化和钢铁行业能效对标指标体系研讨会。广东省发改委资环处副处长付景新一行,水泥协会、钢铁协会及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参与了项目研讨。

广州能源所作为课题的牵头单位首先从整体上对能效对标指标体系的研究思路、指标体系框架及数据调研工作进行了介绍,然后分领域详细介绍了水泥、钢铁和石化行业现有指标体系、对标标准、指标选取、指标值的获取等方面的工作。针对目前现有指标标准陈旧及指标选取不够细化等问题,提出水泥、钢铁领域的细化指标。水泥协会专家对水泥行业对标指标体系中存在的工序能耗统计核算边界不统一的问题,给予了很好的建议;钢铁协会对钢铁能效对标指标体系的完善和更新标准提出宝贵建议,并建议能效对标侧重在轧钢工序上,弥补国家标准在钢铁工序指标上的不足。付景新对会议讨论的具体问题给予了充分的指导,使项目组对项目执行的目的、工作范围和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以更利于项目有效实施和对省发改委决策的支撑。

水泥、石化、钢铁行业是广东省重点耗能行业,能效指标体系的构建将指导新增项目的节能评估审核及现有项目的节能改造,通过此次会议的研讨及与会专家的交流,项目组成员对项目的工作内容及目标、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协会参与的专家团队合作为建立水泥、石化、钢铁行业能效对标指标体系提供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