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召开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3-22  |  【打印】 【关闭

  

研讨会现场

3月19日,广州能源所在广州举行了“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研讨会——暨SPF广东碳交易项目及报告机制项目总结会”,总结会得到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支持,也是“英国—广东低碳周”第一天的活动。

研讨会开始前,举行了英国低碳周开幕式,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摩根先生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鲁修禄副主任分别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国际排放贸易协会的名誉主席Henry Derwent先生首先对国际碳排放权交易形式进行了综览报告,SPF广东碳交易项目组成员分别做了项目的总结报告。英国气候战略组织Andrzej blachowic博士报告了欧美碳交易体系运作的经验教训及评估方法;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赵细康所长报告了广东省碳交易监管体系建设思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王海芹博士报告了碳交易省际链接前瞻性思考。作为本项目的牵头单位,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为项目做了整体报告,报告了广东省重点行业碳交易试点可行性分析研究及配额分配方案。随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资环处副处长陈毅军对项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该项目为广东省碳排放交易制度设计所做出的贡献。最后,由赵黛青主持,相关专家以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为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

本次大会为了更好地完善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研究内容以及配额分配机制设计,向社会各界征集了意见及建议,以确保交易体系的实际可行。

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的总体设计以及排放权配额分配机制设计一直以来是广东省碳排放交易机制建设的关键工作,得到广东省主管部门与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和关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一直开展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的总体设计以及配额分配机制研究及工作实施,此项工作获得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战略繁荣基金(SPF)项目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