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赴韩国高丽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11  |  【打印】 【关闭

  

双方参加学术交流的科研人员

  926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韩合作交流项目“利用木质纤维素原料生产合成异戊醇研究”的资助下,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许敬亮研究员、徐惠娟副研究员、张宇副研究员和郭颖博士一行赴韩国高丽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访问期间,双方联合举行了“The 3rd KU and GIEC Joint Symposium on Lignocellulosic BioFuel”。研讨会由韩国高丽大学Sung Ok Han教授主持,他首先对广州能源所的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和议程。许敬亮、徐惠娟、张宇和郭颖分别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纤维素燃料醇、合成气发酵、纤维素酶水解动力学和微藻能源化利用的最新研究进展。 

  韩方高丽大学的Sung Ok HanJung Bae KimSeung Wook KimChulhwan Park教授等也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这是项目立项以来双方进行的第3次学术交流。通过这次交流,加强了对彼此研究工作的深入了解。双方一致认为,希望能够在今后的项目申请和科研工作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按照约定,高丽大学Sung Ok Han教授等一行将于11月中旬到访广州能源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