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大连化物所薛松研究员到广州能源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18  |  【打印】 【关闭

  

学术报告会现场

  916,应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生物质生化转化团队的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薛松研究员访问广州能源所,作了题为可控能源微藻的生物转化及酶催化机制的学术报告。 

  薛松的报告综述了近几年来微藻研究现状和趋势,总结了该课题组在海洋微藻藻种改造和选育、规模培养技术、代谢机制研究和后加工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广州能源所师生就微藻大规模培养及代谢机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提高了广州能源所师生对微藻改造和规模培养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广州能源所与大连化物所在能源微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薛松,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从2009年底开始,研究主要集中在海洋微生物包括海洋放线菌与海洋微藻。发现新的海洋放线菌中产生的功能酶,通过结构生物学研究酶反应机理及其应用;以结构生物学为基础研究微藻油脂积累、淀粉积累的机理,有目的的进行藻种的改造,同时进行规模培养以验证机理研究的实效性。先后在ScienceMolecular Cell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等发表论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