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香港科技大学陈国华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0-30  |  【打印】 【关闭

  

  10月29日,应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生物质生化转化团队的邀请,香港科技大学陈国华教授访问广州能源研究所,并作了题为“用于锂硫电池的长寿命硫电极的制备及试验结果”的学术报告。
  陈国华教授的报告综述了近几年来锂硫电池研究现状和趋势,总结了其研究团队在锂硫电池制备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广州能源研究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提高了广州能源研究所师生对锂硫电池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广州能源所与香港科技大学在可持续能源开发的交流与合作。
  陈国华,长江学者,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绿色产品及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的中心主任,香港科技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教授。1989,1994在麦吉尔大学分获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博士学位。在《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 Environment & Waste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Drying Technology》、《Chinese J Chemical Engineering》等多家国际学术期刊任主编或编委。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电化学、光电化学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以及可持续能源开发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