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五届全国沉积学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05  |  【打印】 【关闭

  

  101622日,四年一次的全国沉积学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中心苏明助理研究员和杨睿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沉积学创新与能源”为主题,中国地质学会沉积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气储层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碳酸盐岩储层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共设置碎屑沉积体与沉积层序,碳酸盐岩与蒸发岩,沉积大地构造学,沉积盆地分析与模拟,古生物学和沉积,沉积岩石学、矿物学与沉积地球化学,海洋地质与沉积学,环境与应用沉积学,古气候、古地理与古海洋,沉积储层与常规油气资源,沉积学与非油气资源,新技术、新方法13个专题。共有1076名沉积学家、地质学家、石油企业员工及在校研究生参加此次盛会。 

  大会上,苏明作了“南海北部陆坡区神狐海域更新世以来沉积演化特征及对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和分布的控制作用”的口头报告,杨睿作了“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底辟构造特征、分类研究及对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影响”的展板,就南海北部陆坡神狐海域水合物成藏和分布,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广州能源所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初步成果。此外,在“海洋地质与沉积学”、“沉积储层与常规油气资源”等专题,还就深水峡谷\水道、块体流沉积体、等深流沉积体、深水油气勘探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了讨论。 

  苏明作大会报告 

  杨睿作展板展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