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召开第六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06  |  【打印】 【关闭

  

   111由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主办,科技处、党政人教处、团委、研究生会协办,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了第六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全所22个实验室(技术中心、创新团队)和分析测试中心的45名青年科技人员在研讨会上作了报告。100多名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听取了报告。 

  所长吴创之在开幕式上致辞,鼓励青年科技人员在科研工作中要树立远大理想,踏实工作,做出自己的特色,并最终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做出成绩。同时强调要端正科研态度,不要只拘泥于自己的科研领域,要学会科学思考,开拓思路、博采众长。 

  研讨会根据报告的内容分成两组(六部分)进行,包括:生物质催化、热化学转化方向;生物质生化转化方向;能源材料方向;低碳与节能环保方向;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方向;天然气水合物方向。报告人员从学术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思路、方法、取得的成果、创新点等多个方面汇报了各自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各位评委以及参会人员的提问。每组报告各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每年一次的青年学术研讨会是针对广州能源所青年科技人员以及研究生举办的,旨在给青年科技人员以及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进和激发了青年人的科研热情、开拓了科研思路。 

研讨会第一组现场

  研讨会第二组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