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韩国高丽大学专家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18  |  【打印】 【关闭

  

  

  111417日,应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生化转化团队邀请,韩国高丽大学Sung Ok Han教授、Seung Wook Kim教授、Jungbae Kim教授和光云大学Chulhwan ParK副教授一行4人访问了广州能源所。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白羽、生物质能源生化转化团队吕鹏梅研究员、王忠铭研究员、庄新姝研究员和许敬亮研究员参加了接待。 

  访问期间,举行了广州能源所-高丽大学生物质液体燃料工作研讨会,会议由许敬亮主持。首先白羽向韩方介绍了广州能源所整体情况,然后Sung Ok Han教授、Seung Wook Kim教授、Jungbae Kim教授和Chulhwan ParK副教授分别作了“Biomass Utilization and Biofuel Production by Designer Microbial FactoryRecent advances in Enzymatic Biofuel CellsNanobiocatalysis for Biodiesel Production和“Enzymatic Biodiesel Production and Process Design四个报告,生化转化团队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报告会后,Sung Ok Han教授等参观了生物质生化转化实验室。 

  此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的资助,是广州能源所与高丽大学双方开展的第4次交流。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对彼此研究工作的了解,为以后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双方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实验研究、学术交流和项目申请方面可以继续加强合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