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水合物国际科学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20  |  【打印】 【关闭

  

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

  20131214日,第八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国际科学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研究所承办,来自英国BP勘探公司上游工程研究中心Richard CHAPMAN教授、韩国地质与矿产资源研究院Sung-Rock LEE教授、挪威Statoil ASA公司LI Xiaoyun教授、台湾国立大学Char-Shine Liu教授、加拿大国家研究院LU Hailong教授、日本明治大学Ryo MATSUMOTO教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Dendy SLOAN教授、德国基尔海洋研究中心Erwin SUESS教授、英国Heriot-Watt大学Bahman TOHIDI教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曾恒一院士、国务院参事/中国地质调查局张洪涛研究员等12位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和大会秘书处成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会副秘书长、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主持。国务院参事、中国地质调查局前总工张洪涛致欢迎辞。 

  会议重点讨论了大会议程及专题安排和结构,评议了征集到的619篇论文摘要,确定大会主旨报告和特邀报告人、各专题口头报告和展板展示、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终身成就奖和Donald W. Davidson奖人选,商量了大会筹备后续相关事宜。 

  作为展示天然气水合物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已从1993年第一届大会仅有130人参加、提交61篇论文,到2011年第七届大会,人员增达620人,提交论文高达602篇。本届大会已经征集到619篇论文摘要,将通过深入交流,分享成果与经验,深化合作,极大地促进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研究步伐。第八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对推动中国乃至亚洲和世界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会间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和广州能源所天然气水合物实验室,对中心自行设计研制与开发的各种天然气水合物实验模拟、分析测试装置与系统高度赞赏,并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各委员一致认为中心无论从人才规模和仪器设备,还是从取得的科研成果看,都已经成为国际上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的核心基地之一。 

  第八届国际天然气水合物大会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将于20147288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相关内容可通过大会网站www.icgh8.org查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