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徐惠芳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8-14  |  【打印】 【关闭

  

   813日,应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徐惠芳教授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梁德青研究员等接待。 

   首先,吴能友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和天然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随后,徐惠芳教授作了题为Piezoelectrochemical effect (energy conversion between mechanical and chemical) and its implications in geological systems的报告。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报告会后,徐惠芳教授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和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并对实验室自行设计研制的实验装置和系统表示浓厚的兴趣和高度赞赏。 

   徐惠芳,美国著名矿物学家, 现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纳米地球科学、矿物材料、透射电镜分析应用等。近几年着眼于纳米尺度的矿物信息记录解读, 矿物基体和溶解分子对Ca-Mg碳酸盐矿物成分和结构控制, 纳米孔表面化学反应活性, 洁净能源材料的开发等方面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提出了纳米孔地球化学概念, 徐惠芳及其合作者在Science, Nature Geoscience, Geochimica and Cosmochimica Acta, Earth and Plantary Science Letters, Chemical Geology, Nanotechnology, Geology, Americal Mineralogist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文章130多篇, 论文被SCI检索文献他引2000余次。 

徐惠芳教授参观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