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19届国际沉积学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8-28  |  【打印】 【关闭

  

  81822日,第19届国际沉积学大会(19th International Sedimentological Congress)在瑞士日内瓦的日内瓦大学 Uni-Mail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以“沉积学,站在前沿的十字路口”为主题,共设立10大主题37个专题讨论,几乎涵盖了沉积学、地质学的各个方面,如陆架边缘沉积环境、海洋与滨海沉积环境、沉降研究进展、盆地分析、从沉积物到岩石、应用资源沉积学、沉积过程预测与可视化建模系统、火山沉积学、远古时代气候及地表环境、有机物沉积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这一国际沉积学盛会。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苏明副研究员、杨睿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其中,苏明以Morpho-sedimentary features of the slope-confined submarine canyons in the Shenhu Area, northern continental slope of the South China Sea: the sediment routing system from north to south为题进行了口头报告,杨睿以Sedimentary and structural hosted gas hydrate in shallow sediments in the Shenhu survey, northern continental slope of the South China Sea为题进行了展板交流。 

  通过参加这次学术盛会,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重点探讨了南海北部陆坡沉积物侵蚀、搬运及再沉积的特征,神狐海底峡谷群的形态-充填特征及自北向南的分段性,珠江水系-海底峡谷-珠江口外峡谷-西北次海盆的沉积物源汇系统,以及沉积作用对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控制作用,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为今后开展相互合作打下了基础。

苏明作头口报告

杨睿作展板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