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德合作HCJRG研讨会暨生物地球化学模拟培训在广州能源所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2-15  |  【打印】 【关闭

  

  2015年2月9日至13日,“中德合作HCJRG研讨会暨生物地球化学模拟培训”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召开。此次研讨培训由中国科学院-德国亥姆霍茨研究所伙伴研究团队(HCJRG)“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储层特征及开采策略研究”项目团队组织实施,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学术交流合作,培养年轻科研骨干,推动我国海域能源环境领域尤其是生物地球化学模拟研究的发展。

  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致欢迎辞。亥姆霍兹海基尔洋研究所(GEOMAR)Matthias Haeckel博士主讲,广州能源所刘丽华副研究员主持。本次培训研讨活动吸引了国内外30余名国内各高校、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培训期间Matthias Haeckel博士详细介绍了早期成岩作用机理及其反应过程及热力学和动力学原理;甲烷的全球循环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冷泉和水合物系统,并结合案例对参会人员的数值模拟技巧以及实际应用技巧进行了培训。最后一天举行了学术研讨,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工作重点以及工作中所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并就此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手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中国科学院与德国学术界学术交流的沿承,对于国内外学者在生物地球化学领域使用数值模拟工具进行科研工作的进展及技能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未来开展更深远合作奠定了良好的人员和技术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