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召开物理及化学吸附应用技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29  |  【打印】 【关闭

  

  为使更多科研人员和学生能更深入的学习物理及化学吸附仪器系统的功能和相关技术,528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美国康塔仪器公司合作组织举办了物理及化学吸附应用技术研讨会。 

  美国康塔仪器公司国际总监Jeffrey S. Dixon及康塔克默仪器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正红、应用专家熊鹰博士分别作了技术报告。内容包括物理吸附分析仪在孔结构表征上的应用,物理吸附分析仪在多孔材料吸附动力学上的应用,物理吸附仪在计算吸附热上的应用,物理吸附仪操作注意事项;化学吸附仪应用范围与举例,化学吸附仪功能介绍,化学吸附仪操作注意事项。 

    此次技术研讨会的内容实用性强,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除本所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外,还有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广州化学所,等单位共有20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此次物理吸附分析仪在多孔材料吸附动力学上的应用和物理吸附仪在计算吸附热上的应用为新型材料的表征及高档次论文的数据分析打下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