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化学反应强化热利用技术”中日双边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20  |  【打印】 【关闭

  

  83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双边研讨会——“化学反应强化热利用技术研讨会”在日本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黄宏宇研究员、袁浩然副研究员、呼和涛力副研究员、名古屋大学小林敬幸副教授、窪田光宏博士、金泽大学儿玉昭雄教授、汲田幹夫副教授、大坂侑吾博士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名古屋大学联合主办、金泽大学协办,分别在名古屋大学和金泽大学举行。 

  本次研讨会主要针对热能利用方面技术尤其是化学反应强化热利用技术问题,并结合当前中日双方关注点,开展学术讨论和技术交流,为能源、环保等方面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会议期间举行了热利用和管理技术方面的传热传质、热化学反应以及能源系统等3个专题,以口头报告、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交流探讨。 

  在本次研讨会中,陈勇为双边研讨会作开幕致辞,总结中国科学院与日本学术振兴会的交流传统与意义;黄宏宇作特邀大会报告,介绍广州能源研究所的概况以及研究工作;另外,广州能源研究所集成技术中心还发表了5个分会口头报告,其中袁浩然作了Study on Energy Conversion Technologies of Swage Sludge and Biomass”报告,呼和涛力的报告为“Research on Evaluation Index System of Coordination Development among Energy, Economy, Environment and Ecology”,杨希贤报告题目为“Facile Synthesis of Nano carbon-modified Lithium Hydroxide for Low-temperature Chemical Heat Storage”,邓立生作了“Study on the Novel Variable Capacity Air-conditioning System”报告,王智辉的报告为“Preparation and Performance of Magnesium Hydroxide-graphene Compostie Materials for Chemical Heat Storage”。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进展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后,还参观了小林敬幸、窪田光宏、儿玉昭雄和汲田幹夫的实验室,就各方研究内容、研究进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下一步合作的方向、计划交换了意见。 本次双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深化了中日双方在科技研究方面的交流和协作,为推动双方在能源领域的科技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