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专家参加第5届生物炼制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31  |  【打印】 【关闭

  

  8月10日至12日,第5届生物炼制国际会议(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refinery -towards Bioenergy)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马隆龙、张琦及王晨光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面向生物质能源的生物炼制技术,主要开设了生化转化、化学转化、热转化、协同转化、微藻技术、生物质预处理技术、社会-经济性能评价等主题,涵盖了生物质向能源转化研究的各个方面,吸引了来自全球共100多名学者。大会期间,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加拿大科学院院士Xiaotao Bi在内的十余位著名科学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在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刘菲大使的主持下,举行了“中加联合生物质创新研究中心”成立的签约仪式,马隆龙作为研究中心副主任出席并参加了签约仪式。该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能有效地整合中加两国生物炼制资源,促进双方交流。 

  张琦和王晨光分别通过名为“Catalytic Hydrogenolysis of Lignin under the Synergic Effect of Pd/C and Metal Chloride”及“Sugar alcohols from hydrolytic hydrogenation of cellulose: the influence of solid combined catalyst and pretreatment”的展板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得到了与会同行的关注及高度评价。 

  生物炼制研究涉及多领域交叉技术。本论坛中,来自加拿大、美国、中国、德国、韩国、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多名专家从多角度展示生物炼制特别是生物能源的前沿研究进展与发展前景。通过本次会议,无论是生物质能研究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还是最新技术应用,抑或是各种转化及利用技术的最新动态,都从不同国家不同视角多方面地诠释了生物能的重大意义。 

  签约仪式现场 

  参会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