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同济大学教授施惠生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06  |  【打印】 【关闭

  

  831日,应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集成技术中心邀请,上海同济大学教授施惠生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了题为生态建筑材料的学术报告。 

  施惠生的报告综述了生态建筑材料的特点及研究意义,生态建筑材料指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居住质量、性能优异的多功能建筑材料,其是对建筑材料“健康、环保、安全”等属性的一种要求。并结合相关实例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生态建筑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主要包括生态水泥及地聚合物等方面的研究,首先着重介绍了固体废物研制生态水泥的工艺技术及环境安全性;还介绍了三维网状无机聚合物——地聚合物的制备工艺及形成机理。并与广州能源所师生就生态建筑材料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施惠生,同济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博士,现任上海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环境材料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硅酸盐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固体废物资源化与新型建筑材料、高性能水泥基材料、环境材料与生态材料。主编《无机非金属材料实验》、《材料概论》、《无机材料实验》,发表论文90余篇。 

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