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参加第65届加拿大化学工程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14  |  【打印】 【关闭

  

  1047日,第65届加拿大化学工程年会(65th Canadian Chemical Engineering Conference)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召开。全球20多个国家的化学工程学家相关方向的学者参与了此次盛会,会议就化学工程在环境、能源及日用等各个方面的科学和应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的博士李刚、张郁及王屹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张郁进行了题为“ Formation behavior and controlling factor of methane hydrate in porous media”的口头报告,李刚以海报形式进行了题为Numerical study on laboratory-scale CO2 hydrate formation in porous media的报告, 展示我国水合物在化学工程方面的进展,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指点。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开阔了视野,了解国外相关研究方向的前沿成果、科研动态以及相关技术的最新发展。  

  今年的加拿大化学工程年会为纪念年逾70的水合物化学工程领域著名科学家P. R. (Raj) Bishnoi博士为水合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举行了“P. R. (Raj) Bishnoi”荣誉分会。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挪威、南非等数十个国家的水合物化学工程领域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荣誉分会。会议为学者们提供了展示成果、交流思想和促进合作的平台。 

会场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