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燃烧与热流研究室科研人员赴法进行国际合作项目进展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1  |  【打印】 【关闭

  

  620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先进燃烧与热流研究室研究员汪小憨、赵黛青、蒋利桥和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博士到法国开展广东省中法合作研究项目进展和燃烧场激光测试技术交流。本次交流是应法国巴黎第六大学Philippe Guibert教授、里尔第一大学Pascale Desgroux和法国南特大学Lingai LUO教授的邀请,依托973计划项目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科学问题和广东省重大国别及区域合作项目微型摆动式发动机系统效率优化及结构研制(中法合作)开展。 

  汪小憨一行依次访问了巴黎第六大学·勒朗·达朗贝尔研究所、里尔第一大学燃烧和大气物理化学过程实验室和南特大学热动力实验室。访问交流中双方科研人员互相介绍各自团队研究方向,同时参观了所访问实验室的燃烧火焰激光诊断、微尺度流动与传热、环境监测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的实验平台,并进行讨论。在与Luo教授进行的国际合作项目进展交流中,Luo教授针对项目合作研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双方确定了下一步具体的合作方式和详细计划。 

  本次出访,促进了中法双方在相关科研领域上的相互了解,并在微尺度激光检测方法以及系统能效优化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确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为中方项目中燃烧传热关键问题的解决以及后期工作全面高效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里尔第一大学与Pascale Desgroux教授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