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李海滨赴巴基斯坦进行气化发电系统安装调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05  |  【打印】 【关闭

  

  717日至27日,因国家科技部援外项目农林废弃物气化发电技术应用示范研究需要,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研究室研究员李海滨、副研究员王小波、助理研究员魏国强及设备供应商工程师6人赴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简称UAF)进行100kW农林废弃物气化发电系统安装调试。  

  安装调试期间,UAF为中方人员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及技术支持。巴方项目负责人Prof. Ijaz Ahmad Bhatti每天都到现场与项目组交流工作进展,并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出可行的解决方案。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摄氏45度的高温炎热天气下,项目组顺利完成了包括压块成型、生物质气化、气柜、发电机等相关设备的安装调试。 

  725日,UAF举行Biomass Gasification to Power Generation: One Day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enewable Energy研讨会。会上,李海滨作“Current Status of Biomass Utilization in China”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生物质能源利用现状以及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能源化利用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王小波作了题为“Biomass Gasification for Power Generation(100kW)”的报告,着重介绍了项目所建设的100kW级生物质气化发电系统相关设备的原理、特点、运行经验以及相关实验数据。参会人员对上述两个报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在会上及会后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李海滨与UAF校长Prof. Dr. Iqrar Ahmad Khan及巴方项目负责人Prof Dr. Ijaz Ahmad Bhatti就已建成系统的后续运行以及广州能源所(GIEC)及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AF)之间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合作研究及交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气化系统安装调试 

  项目组成员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