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工业园区智慧能源管理研讨会暨《华南现代中医药城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可行性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山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6  |  【打印】 【关闭

  

  923日,工业园区智慧能源管理研讨会暨《华南现代中医药城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可行性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山市召开,会议就区域能源互联网、工业园区能效提升、智慧能源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华南现代中医药城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构建方案开展了专家咨询。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和中山市华南现代中医药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省发改委能源局、中山市发改局、南朗镇政府相关领导参会并致辞。会议由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赵黛青主持。 

  《华南现代中医药城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可行性研究》项目由美国能源基金会支持,广州能源所承担研究,合作方有华南现代中医药城发展有限公司、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华南现代中医药城是含电、气、冷、热等多种能量需求的典型园区,工业园区智慧能源管理可实现多能流协同能量管理,结合多种能源形式灵活交易和需求响应模式,可提高清洁能源利用率和终端能效。 

  研讨会上,中国节能学会节点域绿色电能委员会主任白晓民作能源互联网专题报告,他认为,互联网的理念、方法和技术与能源的融合,将导致能源基础设施及架构的革命,它改变了能源供需两侧的关系,体现出开放、互联、对等与分享的新特征。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代表陈文予介绍了《日本典型工业园区智慧能源管理》。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博士冯威在美国加州为大会做了题为《美国智能微电网与分布式能源研究》的案例介绍,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博士李鑫介绍了《两个英国海岛能源管理系统项目》。研讨会从不同角度不同区域介绍了美国、日本、英国在智慧能源领域开展的研究,对项目实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