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X射线光电子能谱技术交流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09  |  【打印】 【关闭

  

  1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邀请了中山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多位具有多年X射线光电子能谱(简称XPS)表面分析技术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到研究所进行技术交流与应用培训。 

  交流与培训的内容涵盖了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和紫外光电子能谱(UPS)的基本原理、实验技术、应用实例和数据处理方法。专家特别针对广州能源所XPS在催化剂分析表征应用中过渡元素复杂的XPS谱图解释和分峰处理方法作了详细介绍。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研究所内部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40多人,此外还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的学生20多人。通过交流培训提高了研究所XPSUPS的应用水平,促进了相关分析表征技术的普及与提高,也为研究所与相关高校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机会,收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